選購指南

編織方法

weave布料是由纖維組成,如棉、人造絲或混合纖維。一般來說,愈重的布料,編織方法愈細密; 相反,編織愈疏,布料比較易燃及受潮。

圖案

圖案大致分為編織圖案或印花圖案兩類, 編織圖案較印花圖案更耐用, 但價錢也較昂貴。

成份

布料最常見的成份包括自然纖維如綿、麻、絲、羊毛及混合纖維如尼龍、人造纖維及人造絲。若你的窗戶長期曝曬於強光下,應選擇防壞纖維,例如麻、人造纖維或人造絲。

合適的布料令家居佈置生色不少。如何選擇窗簾的款式, 可考慮以下因素:roman blind - sunshine type

  • 窗戶的位置
  • 房間的用途
  • 顏色的配搭及裝飾
  • 選擇的裝飾風格及其著重的部份,例如: 窗戶的形狀、窗框或屋外的景觀

想令窄窗顯得闊一點,可透過加闊兩旁的路軌或簾杆,讓窗簾掛於牆上,而不在窗框上。但闊窗則比較適合掛上二至三幅羅馬簾或捲簾去營造不同的設計效果。

Color-ring

單色色彩調配是選取一種顏色再襯托黑色、白色或灰色

相配色彩調配則是利用色輪上剛相反顏色再襯托黑色、白色或灰色

冷色調或暖色調是特種系列色彩調配。暖色調令人感覺溫暖如紅色、橙紅色、橙色、橙黃色、黃色或黃綠色; 冷色調則包括綠色、藍綠色、藍色、紫藍色或紫色。暖色調令房間充滿生氣,相反,冷色調為房間營造一種寧靜清爽的氣氛。

色彩調配簡單來說只是顏色的佈局,但最重要的是選擇一種令你感覺舒服,並可襯托你房間的顏色。

windowsize

  • 如安裝在窗框以內 (“內裝”),你只需量度開窗位闊度(A)及高度(B)
  • 如安裝在窗的外圍 (“外裝”),要包括量度開窗位左側(C)及右側(D),還有開窗位上側(E),一般大概距離窗框四吋,但若你只想略高於窗框或剛在窗框之上,則可少於四吋﹔
  • 開窗位下側(F)距離一般分別很大,視乎個人喜好﹔至於落地簾一般離地0.25吋至1吋。

DashLocker Guide to Fabric Care Labels Laundry NYC洗濯布料前,首先應清楚知道布料的質地及布料標籤的洗濯指示。

棉、人造纖維及手繪布簾可以機洗,但切記用冷水洗及要輕度弄乾。 若紗成份含重棉, 洗濯時必須額外小心,你可選擇乾洗,或用冷水機洗,加少許洗滌劑,千萬不能漂白,最好在它仍有少許濕氣時,再掛於窗上吹乾。除非布料標籤清楚列明,否則不需要乾洗。